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歌曲创作 《失恋的季节》DEMO


词曲:鸟鸟 吉他:鸟鸟 唱:依然是厨房里的猪

这是失恋的季节
连路过的鸟儿都落泪
枯枝放开落叶 谁知道是谁心痛谁
这是失恋的季节
每个人都要经历一遍
不管你碎了他的心 还是自己心碎

失恋的人 我们都了解
也许你们都完美 是时间作对
别怕 下一站不会太远
可能是几天几年

失恋无罪 没有谁不对
因为他曾经幸福 曾经永远
别哭 眼泪要留给笑脸
就让他幸福 就算不是你陪


这只是一首DEMO,
所以我没有处理得很好~~因为还没有想到要怎样编,
为什么没想到呢?
因为我只要一想,就会觉得,这首歌不需要编曲~
纯纯的吉他声,就能给给我这种安慰的感觉了。

那为什么不做好来呢?
因为,如果只有一把吉他,就完全听出我的歌声简直破烂到不行,
所以就干脆只做个DEMO,
等我遇到适合这首歌的人`~再拜托他帮我唱好了~~~

为什么写这首歌呢?
当然不是因为我失恋!!
而是因为突然间一直听到身边的朋友失恋的消息,
所以感触颇深。
每一段感情,都曾经幸福,曾经永远,
只是每个人都不知道明天会怎样?
也许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但至少幸福过,也就不必去追究是谁对谁错了。

爱情里要怎么分出对错呢?
分手只是因为不爱了,
不爱就是不爱,没有对错的界限。
分手已经很伤害,
哪里还有时间去说谁对谁错?

所以,如果分手,就潇洒的看着她幸福,
爱不一定就要站在他的身边一辈子,
有时候可以站在背后的。
哈哈哈哈。。。

这首词里面,有两句被我删掉,
我觉得很可惜,所以写在这里。

有些伤口,只留在记忆的盲点,
有些眼泪,只流在心里面。

哈哈哈。。。

话说,
虽然我写这首歌的确很有感触,
不过绝对不是写给我自己的,
我过得很好!!!!也没有全身流血!!!!哈哈哈哈。。。

2 条评论:

MooN@琴音月 说...

说得很好,写得很好,唱得很好....有感动到~
跟着你的旋律也哼了起来~^^
虽然失恋了,还是要过生活~
就让彼此找到自己适合的幸福生活下去...^^

别流泪,眼泪要留给笑脸,要看到幸福与感动就能流泪^^(我喜欢这句的意思...很有感触)

Unknown 说...

hehehehe...
是啊。。
最近很多朋友都失恋,
于是就把一些感触写下来~~~

失恋未必是坏事,
有时候正是因为这样而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