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鸟鸟 X 大支林 X 强奸犯Ziv = 非常好歌2 记事

对了~~~
就是这个比赛~
马来西亚八度空间主办的非常好歌,第二季!
叔叔我入围了24强!

然后昨晚就落选咯!
顺利谢幕~转身离开!
哈哈哈。。。

没有看到的朋友~
这里有link~~
冬季效应现场版

说说这个比赛的过程和心情吧~~
因为实在有太多太多的感触了~~


好吧,怎么会选择参加这个比赛的呢?
其实就只是因为叁角酷CEO的一个玩笑话。

“喂,我们把歌全部丢去参赛吧。”

“好啊。”

就这样。
没什么特别动机。

就这样子参加,就这样子不小心被选上,
于是就这样子上去KL参加入围赛,选出24强。

就这样子不小心入围24强了。

说实话,
一开始的24强,其实我真得很没有印象谁的歌长什么样子,
只有几个特别喜欢,特别有舞台魅力的家伙印象很深刻。

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场入围赛。

后来开始了分组,我被分到了威全老师的组。
其实在很久很久以前,
大概是白雪公主还没有吃苹果,
灰姑娘还没穿上玻璃鞋,
泰山还没留在森林里,
变性金刚,哦不,变形金刚还没变型之前,

我就和威全老师有过一面之缘,
当时是学校管乐团的交流,那时候的威全老师,就已经是个才华洋溢,
光芒四射的创作型歌手了~~
当时就在想,
"woh~这个家伙以后一定会是SomeBody!"
结果果然不出所料,哈哈哈。。。

令人惊讶的是,
他竟然一眼就认出我了。

虽然说我除了张胖,应该没什么变化,
不过还是让我很惊讶的。。

在导师环节,才真正去用心听出了自己之外的其他八首创作。。。

本来以为自己的作品应该绝对没问题可以晋级其他七首歌都没办法记起来应该不是那么好听的歌既然如此那31岁的叔叔我应该会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很自然的就像每天起床都要睁开眼睛那么自然的自然而然的就那么晋级了结果我才发现不是!!!!!!!!!!!!!!!

天啊啊啊啊啊啊1!!!
为什么每一首歌都那么好听???????????
发生了什么事??????
前天的入围赛只是一场梦吗????
还是我之前都耳聋了没听到他们的歌?????
还是其实大家都只是在隐藏实力直到现在才展现出来?????
那一开始就全力以赴的我们感觉好羞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尤其是上面那段没有标点符号的独白现在想起来是在羞愧的想找个比较硬的豆腐去一把撞死算了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太好听了。

那天晚上,我直接就像顿悟了一样。
胜负什么的,见鬼去吧。

面对这么强的对手,
能入闱24已经是很大的荣幸了。

后来在多次的见面之后,
8首歌曲的词曲唱,都很融洽的混在一起,
说真的,大家的感情越在接近比赛,就越好。

完全没有什么竞争意识啊!



说真的,在这群人中,
有很年轻有才华的创作人,
有在社会上浮沉多年却不肯放弃创作梦想的创作人,
有没有音乐背景没有机会接受音乐教育却坚持努力学习的创作人,
有只是因为一股热血就什么都不管就去写歌的创作人。

再他们的分享中,
我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惭愧,
我是一个有幸能够全时间玩音乐并且用自己的兴趣勉强养活自己的音乐工作者,
可是却发现他们对音乐的热情和爱好完全就不在我之下,
甚至远在我之上。
这叫我情何以堪?

认识这一班的音乐创作者,
才是这场比赛最大的收获。
因为你们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对音乐的态度。
谢谢你们。


说回比赛。

这次有幸能和林爷搭档词曲,
写出
《冬季效应》
我个人在叁角酷的第二首作品,
并且配搭Ziv的超级无敌强奸犯级别的深情歌声演绎。
就在舞台彩排的时候,听见了演唱会水准的李乃刚老师和他的团队的编曲。

我的顿悟瞬间升华了。

这不是一场比赛,
这是一场音乐盛宴。

胜负什么的,
去见鬼吧。
见了之后,回来写份报告给我。

就在正式比赛的部分,结束了之后,
我完全的满足了。

原来,
听到自己的作品被如此完美地呈现之后,

真的没有遗憾了。

我在舞台上,听着动人的音乐,
深情的歌声,
我实在没有办法不跟着唱,
我怎么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这样享受自己的作品呢?

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上台领毕业证书一样的感动啊。


比赛完了,
心情也跟着耗完了,
一场很棒的音乐盛宴暂时结束了,
我也满足了。


比赛结果一如我所料,
果然无法晋级。
可是这一切已经完全不重要了,
因为胜负已经被我叫去见鬼了,
正在写报告吧?

就这样,结束了我《非常好歌》的旅程。

虽然花去了很多的时间,精神和,经费。

不过得到的远比失去的更多。

谢谢本地还有这样一个平台能让本地的创作有展露头角的机会。

衷心感谢。

鞠躬,谢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