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Edge Of Tomorrow]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观后感

很久很久没有踏进电影院了!

除了找不到很想看的电影之外,
另一个原因就是每次找我看电影的家伙现在在新加坡念书,
所以我就退化成宅男了。

最近不小心看了小火田建老师(死亡笔记的作者)的漫画
《All you need is Kill》之后,
就觉得,
嗯,这个题材(对我来说)满新鲜的~~

主角是一只战场菜鸟,
因为某种原因让他能在战场上,只要一失败(死翘翘),
就会从开战当天重新再来。
由于他已经经历过战场,所以每复活一次,他就会记得,上一次的战场状况,
结果为了从“不断死去又复活”的轮回中逃出,
主角遇上了另一个和他一样不断轮回的战场女神,
两人携手逃出充满bugs的轮回设定然后顺便打败异型拯救世界。

结果不久就看到电影《Edge of Tomorrow》上映了!!

一看到宣传Slogan,“Live,Die,Repeat”
我立刻就联想到!
原来他就是《All you need is Kill》的电影版!
男主角还是汤姆 库洛斯大人!!

漫画和电影的有好些不同之处,
当然最大的不同就是结局。。。
漫画的结局应该是悲剧。。。
电影则是一贯的大团圆收场~~~

其实我个人是很期待有漫画的结局的。。因为那相当的出人意料啊。。

不过没关系,
对我来说,
这依然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
但是,个人觉得,并不是脍炙人口老少咸宜男女通杀阖家共赏的那种,或许只有一些喜欢边看电影边思考剧情的观众喜欢而已。

后来,一起看的朋友有分享说,其实这种“轮回”的梗,也有一些小说和电影有用过,
当我们讨论到,编剧写剧本的灵感来源时,我们就得到了一个结论,

其实,这未尝是编剧个人希望发生的事情啊。。。

如果真的有这种不断轮回的能力,
你要怎么去过你的人生呢?

嗯。。。。

突然急转直下去思考人生了。。。。

这么严肃的课题,
就留给失眠的夜罢。。

过后,
趁着女朋友生日,
我们就一起去看了,
我时常都说“比起看好莱坞大片,我更喜欢去电影院看卡通!无论是3D效果还是故事情节!”的卡通片~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
Toothless实在太可爱了!!!!
萌度爆表啊啊!!!
设计的人是谁啊!!!
怎么能把一只黑色又毫不起眼的龙龙搞得这么可爱啊啊啊啊!
喷火的龙大人竟然会撒娇是怎么回事啊啊啊啊??
哪一间宠物店有卖啊啊啊啊!!
还是哪里有传说什么森林里曾经出现过啊??
就算没有公主在城堡里面我也好想去看看啊啊啊!!

这实在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
只可惜配乐没有很强烈的印象~~
不过故事剧情真得很棒!!
超喜欢Toothless的!!

虽然冷静下来思考了之后,
其实很多梗都是重复性的使用,
但是卡通就是有这么神奇的力量!!

那些梗用了N次,
你还是会感动!愤怒!开心!大笑!
卡通就是王道啊啊啊!!

我对卡通是很有爱的~
所以不会拿它来和今年的迪斯尼大作《Frozen》来做比较。
也没什么好比较的,
俩者是完全不同的题材~~
带着快乐和期待的心情去感受卡通带来的童真和快乐,
就很好了。。。

比较来比较去?
那是大人的肮脏世界,让他们去吧。。。

无论如何,
他的好看是毋庸置疑的~
看我隔壁的那位,
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大哥在看戏的过程中
不断发出那种孩子般兴奋的,喜悦的,惋惜的,紧张的,愤怒的等等各种各样的声音,

就知道,

这部卡通完全把我们的赤子之心挑起了。。。


什么?我几岁?

叔叔今年31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