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Me Before You》观后感的观后感。

Well,我知道这部片子下映一段时间了,
所以我才来写啊~~~

《Me Before You》的观后感文章在网络上其实不难找到,而且还引起了相当大的热议,
主要还是因为有人认为,贯穿全剧的中心思想就是大爷有钱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浪漫这回事就是用一叠叠的钞票去堆砌而成的!对于没钱的人就只好做男二等待绿帽降临。


这样的说话引起了广大女性的怒火。

哈哈。

首先,不管是观后感,还是电影本身,一来只是娱乐,二来都是主观的,所以也不需要那么认真啦。

所以我比较想对网络上的观后感来写观后感。

无可否认的,有很多现实主义的人,真的是看你的身家来看你的人。
Youtube不泛这样的例子,比方说,不久前就有一个用私人飞机来泡妞,结果女生一开始是拒绝并表示自己晚上约了男朋友,后来看见该男子有自己的私人飞机的时候,就立刻装病打给男朋友表示今晚无法赴约。
Well,对于这样的个案,很多男人是很感冒的,所以当看到最后女主角为了男主角而劈腿的时候,必然浮现这样的想法。
“如果男主角是个矮穷丑,你也会做出一样的选择吗?”

而站在女性的角度,
无可否认的,男二对女主角,的确很不用心啊~~
假期安排的旅行也是以男主角自己的活动行程为主,
连女主角的生日礼物,也是一条挂着男主角名字的项链,(华德法)
所以可以想象,过去的7年都是怎么过的吧?
基本上,一般的女生应该都已经提出分手很久了吧?

对于浪漫这件事,其实是很抽象的,
什么是浪漫?
一般上如果要女性回答这个问题,
或许都会回答-“用心”
用另一个很抽象的字眼来作为一个抽象问题的答案,
这种人一般我都称呼他做哲学家。

这就是男女的不同。

而浪漫往往是很多男人的死穴,因为用心用错方向。
对于女生的用心,其实就是注意她的日常生活和说的话,
其实里面往往藏着很多的暗示,如果能够揭开谜题,就能完成任务,
这大概和推理小说或是网络RPG是一样的,
唯一不同的是,网络RPG会有任务栏的出现,重要对话还会加粗斜体然后Underline,
推理小说你可以往前看,然后慢慢思考,
可是现实生活中的对话过了就没了,
所以往往错过了很多用心的机会。

男人永远猜不到她想要什么,
女人永远期待惊喜换来失望。

最后男人只好用大量金钱堆砌浪漫,用私人飞机把女主角强硬带走然后在机场带女主角走红地毯上宾利前往整个被包下的巴黎铁塔下面吃烛光晚餐旁边还有维也纳请来的首席小提琴家伴奏然后求婚。
Well,你不用心,最少你还用钱。

最后的最后,这样的行为成了标准模式,而被高富帅们大量使用,
矮穷丑如我们,只好望而兴叹。

你问我这浪漫吗?
可能吧?我觉得是奢侈,但问题是,对女生来说,
你花的钱应该相等于我在你心里的价值了吧?

well,这就是事实的全部吗?
我倒不觉得。
价值观是一件必须被探讨的事情,
有的女生觉得有钱才有安全感,
有的女生觉得被呵护才有安全感,
有的女生觉得男生要强壮才有安全感,
有的女生觉得男生要有抱负有理想才有安全感,
有的女生觉得一定要有房有车有卡有现金才有安全感,

而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女生,觉得,要,有安全感。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而这些经历影响他们的观念,
有些人对爱情失望,于是觉得,反正不会有真爱,那至少有钱吧?

所以,对于男性来说,
对自己爱的女生要用心,
关心他们的生活,和每句话,
了解他们所要的,所爱的,对于安全感的价值观,
这就是一段感情要延续下去所需要的付出。

嗯。。。其实这个应该是在一起之前就应该要了解的吧?
如果你们俩的价值观不同,怎么还会喜欢上她呢?
所以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的男生,大概也是因为对方有着姣好身材或是天使面孔吧?哈哈。。

总的来说,
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互相用心去关怀对方,
而不是一昧的用自己觉得对的,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爱对方。
两个人在一起本来就不是这么单纯的事。

最后阿,
故事这件事,就是写出了一些人的行为,碰撞在一起,而产生的结果,
然后不为这些行为作出太明确的定义,
留下一堆让人无限YY的空间,
我欣赏所有的思考方式和个人定义,
因为这样才会让人有更多的思考方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