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马六甲Afamosa 休闲度日

我不是在打广告啦~~

今年年头的大宝森节,我们家人一起去了马六甲的Afamosa度假,
算是小河马的收工酒+员工年终旅行+大姐夫的生日+普天同庆印度同胞的大节日+响应Afamosa旅游促销大减价活动...

于是我们出发了。

这里不是要记录游记,因为我没兴趣写这些~~
不为什么,因为我不喜欢纪录如此的事情:

“我们中午十二点出发,在mount austin的又一城吃了午餐~
恩~~午餐餐点都不错吃,
而且我还遇到了以前的一位漂亮学姐~~
美人就是美人,事隔多年,依旧亮丽如惜~~~

出发到了Afamosa, 我们Check In 了之后,稍作休息,就驱车去到马六甲Town找吃~~
没想到被我们误打误撞(迷路)的来到了马六甲的Jusco.
逛完之后,我们随便吃了点晚餐,回到resort就结束了第一天。”

诸如此类的东西...
看吧?这么毫无意义的一天就被我如此简单的代过...

我要说的重点在第二天。
因为第二天的早上,我终于能够浮在游泳池上...
虽然心情还是紧张害怕的~~~
这也不算是重点。

中午退房后,我们参观了动物园。
动物园没什么好惊喜地,
因为没有发生狮子老虎大象黑熊大战长颈鹿或者人类被麋鹿围殴之类的触目惊心事件。
所以也不是重点。

接近傍晚的时候,大伙儿因为肚子饿得受不了,于是跑到马六甲市中心找吃,
结果什么都找不到,
最后跑到北栈吃晚餐,
又因为北栈还没开,然后又找到了一间豆花专卖店。
于是在吃晚餐之前,先吃了豆花,然后在北栈吃完晚餐,
又再次的回到Afamosa。

因为晚上还有一个节目。

这就是重点了!!

等了一个晚上,就是为了看这个COW BOY TOWN的印第安人表演,
还有COW BOY TOWN嘉年华大游行以及最后的烟火表演。

第一个印第安人玩火的演出,是相当精彩的,
暂且别过不说。

第二个嘉年华大游行,
简直让我失望透顶。
全场最让我看得开心的,
是一开场冲出来的羊咩咩~~鸽子和宠物鸡~~
他们带队冲向前,的确是非常新颖的手法(至少我没看过)
也让观众们沸腾了,
可是接下来的人类的演出,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一群不知道为了什么而出来的人...
踩高跷,扮小丑,
胸前放了两粒大西瓜然后戴假发的男人拼命扭着身体企图让大家发笑。

然后破烂的三轮车,随便拉了几条LED,就叫做“花车”。

幸好还有走钢索的老鼠和踩脚车的鹦鹉,还让人看得开心,

接下来更是一些不堪入目的演出。

工作人员拉着一头牛出来..
然后扮成阿拉伯人拉着骆驼出来...
然后两头牛拉着牛车出来...
然后那种载客绕动物园的小火车载着一班人...捉着刚才到处和人拍照的鹦鹉,蟒蛇和蜥蜴,恩,还有一只可爱的狗狗,在火车上和人挥手...

好彩还有舞蹈员扮成牛仔在场中间跳舞,
嗯~女牛仔的身材很美~~算是全场最养眼的部分。
(不要说我色,你看了全场的演出,真的也只有女牛仔的身材最吸引人..哈哈哈。。)
哦,对了,还有一只会做特技的超级可爱吉娃娃。

然后!!!

到了花车大游行!

出来的!!

竟然是刚才经过的那几辆破花车,
实在是让人惨不忍睹...
连压轴的终极大花车,也是...唉...

最后还要那班舞蹈员换衣服,扮成葡萄牙女生,再出来载歌载舞。

最后的烟火,不要拿来比较,是还不错啦。


整体来说:
1.动物表现的远比人类好太多了。(表演人员出来,都是面无表情的)
2.花车不是牵了LED就叫花车的。
3.小丑如果只是出来游街,而不做任何事情,那他真的毫无存在意义,连搞笑得成分也没有。
4.牛仔出场只是在耍帅转枪,这种事情不用你们出来,我也做得到。


总结:
嗯,如果要给分,我最多给45分,因为人类的演出拉低了动物的演出。
如果是打分给动物,我会给75分。
我很懊恼,
这么大一个Afamosa,
难道请不起几个有料的Designer去设计一些漂亮有创意的花车?
难道请不起一些专业一点的表演人员,给观众带来一些更有趣的演出?
难道请不起更棒的舞蹈团体,让整体的舞蹈演出更有牛仔的味道吗?
难道请不起一个专业的Event Manager来策划更有特色的节目吗?

为何要随随便便的做一个“有就好”的演出,
让外国游客看了连拍手都懒惰!!
我看了之后,心情真得很低落。
马来西亚的人才难道只有这样吗?
绝对不是吧?

真的希望有些旅游景点的组织,能够设计一些更好的表演。

不要再拿这些破铜烂铁来骗观众。

唉....

2 条评论:

吉它侠 说...

本来乘这农历新年假期,也想到A Famosa去游玩的。就是之前上网,无意中看到了好些不好的评论,就打消了念头,改去其它地点了。

如今,就你而言,还真是不值得到那一游了。
好多年前去游玩,印象中真是个不错好玩,表演不差的地方。

Unknown 说...

如果只是去休闲度假,我倒觉得那里不错,
但是如果是去“玩”,
算了吧,
我在家里玩FB会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