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你要的是什么?

2011年第一篇心情博客。

你要的是什么?

去年年底,我写了一首歌,叫做《这世界》。
在编曲的时候,我获益良多。
并不是说,因为我获益良多,所以结果我做得很好,
结果我做的并不是很好。
但是我还是获益良多。

我发现了一件事情,
原来爱情,生活,和音乐,
都有一个很重要的共同点。

你要的是什么?

现代人的爱情,总是搞不懂自己要的是什么,
所以有好感了,觉得好像是了,
于是就爱了。
过后发现原来他不是我要的那杯茶,
于是就分了。
后又遇到一个,又有感觉了,又爱了,
过后又发现还是不是那杯茶,
于是又分了。

现代人的生活,总是搞不懂自己要的是什么,
觉得很不错,就做了,或买了。
过后发现原来不是我要的那杯茶,
于是就放了,或卖了。
后又遇到一个,又有很不错,又做了,或买了
过后又发现还是不是那杯茶,
于是又放了,或卖了。

我做音乐总是搞不懂自己要的是什么,
听起来很不错,就录了,就mix了,
过后发现原来不是我要的那杯茶,
于是就重录了,或re-mix了,
....

后面你们知道我要说什么了,所以不说了。


最后最后才知道,
原来我根本不爱喝茶
我爱的是咖啡....

那之前那么辛苦是在找茶吗???

对,其实大家都在找茶~~
可是却忘了自己可能要的是可口可乐~~
可能旁边的人都在找茶,于是自己也找了。


学会爱之前,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体验生活之后,要找到自己要的是什么。
做音乐之前,先研究自己要的那个什么其实原来是什么。

搞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了之后,
什么都变得简单了。

不是吗?

2 条评论:

ken 说...

好有才哦鸟鸟
你说的很对啦~
不过我觉得啦~
不去试试看也许根本不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Unknown 说...

哈哈哈。。对阿,
可是有人不是为了想知道自己要得是什么而去test~~~
搞到最后他还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