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阅读报告 -- 痞子蔡《蝙蝠》

痞子蔡另一部作品《蝙蝠》。

好不容易被我找到了,而且是在我去马六甲度假的时候。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难在新山的书店找到我要的书。
即使它的规模比起马六甲的大得多。

这是题外话。

蔡智恒是我非常喜欢的作家,举凡是他写的作品我一定拜读,
真的,先膜拜了再阅读。


《蝙蝠》一书总共有三个故事。
非别是《米克》,《蝙蝠》和《求人之水》。
三个故事,是三个完全没有关联的故事。
但是都很感人~~
我无法分辨那一个故事比较好,因为对我来说都很好看。
《米克》说的是他和狗狗的故事,
故事的中心思想是,“你的宠物是你前世的亲人或爱人,他会在你这辈子最艰难的时候出现,陪伴你度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刻,然后才离开你。”
我也是个爱狗之人,所以里面的很多字句和性情,都看得我拼命点头~~
喜欢狗的朋友,应该会很喜欢这部作品。

《蝙蝠》则是说道,“人离世之后,都会化作蝙蝠,会来探望至亲的人。”
我很喜欢里面说到的那个比喻。
靠海为生的人,吃鱼都不翻鱼,为求个吉利。(怕翻船)
他说到,这不是一种迷信,而是期待出海的人能够平安归来的一种心情。
有时候,很多的迷信,只为求心中一个平安。

我们是用什么心态去看待别人的心情呢?
真得很值得深思的问题。

第三篇《求人之水》
总算发挥他的一贯爱情故事写法(其实之前也有,只是亮度被其他的重点盖过了)
是个温馨的爱情小品。
里面的男主角~~
嗯,看了很有共鸣。
或许这就是我喜欢痞子蔡的原因吗?
总是非常贴近我的想法,
很容易就看到我自己的样子被呈现在书中,
所以倍感亲切~~~

哈哈哈。。我就是那种拖泥带水左思右想迟迟不敢下手的那种人~~~
所以,
还是看小说就好了~~~~

强力推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