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卑微

人在犯错之后,总希望能得到别人的原谅。
我了解这种心情,

如果有人激怒我,
我会生气,但是过后我就会消气。
因为我明白被人怀恨在心,而你苦苦哀求, 怎么解释他都不听的感觉。

所以我时常很轻易的就原谅别人。

将心比心。
这是我小学时无意间看到的,震撼我幼小心灵的四个字。

我很轻易的原谅别人,
但是,别人却不一定会原谅我。

真是奇怪。

不管我怎么努力的去包容,去原谅,
即使对方再怎么的踩进我的临界点,
触碰我的逆鳞,
我再怎么愤怒,最后还是会选择原谅。

可是每当我犯了一些小错,
或者是,
有时候我根本没犯错,
我却要承受排山倒海的愤怒,
被指责,被漠视,被冷言冷语地对待,
被强制性的套上莫须有的罪名。

我甚至不能反抗,
不能为自己辩护,
甚至连生气都要被生气。

我很少发牢骚,
因为我觉得这样会给别人带来不好的影响。
虽然偶尔我还是会这么做。

我尽可能的装作没事的样子,
因为我不想让别人担心我,
也不希望把不好的心情散播给别人,
所以我卑微的强装微笑。

卑微?

对,
有时感觉很卑微。
卑微的让我觉得很难过。

我没有权力生气,
我没有权力要求被原谅,
我没有权力解释,
我没有权力证明。

我所进行的反抗举动都被认为是
小气,
对号入座,
做贼心虚,
做错了还要狡辩,
等等。

别人说我错,我就必须认错,不管我又没有错。
而且,认错后不会得到原谅。

而别人犯错,
我就必须要原谅,
不然就是我变了,
小气了,
真面目出来了。
等等。

我为何要如此卑微?

我的宽容竟是如此廉价的东西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