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命运天注定

昨晚深夜来临时,
突然鸟宿池边树,僧敲月下门。
什么意思?

就是我这只鸟在休息的时候,如果有个僧人来敲我msn...

这位僧人是位好久不见的朋友,

一向来,我的休息时间,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意思是说,如果我没有找你,你就最好别找我。
哈哈哈。。。
休息时间对我来说是很宝贵的。

离题了。
近来发现我写东西时常离题。
难怪虽然我的华文不错,可是作文时常不高分,或许这是原因之一。

你看

又离题了。

回到正题。

上面说了,休息时间,如果没有重要的事情,偶尔我是会装傻假假不在。
本来这位僧人来敲门时,我是打算重复上面的动作的。
可是他劈头第一句就告诉我。
我心情不好,你可以安慰我吗?
这叫我如果忍心装傻?
如果他是男的,我一定忍心。

于是我们继续的谈话。

话题的中心,当然是他心情不好的原因了。
而他心情不好的原因,就是我写的主题了。

命运天注定?

他说,某某泰国高僧,是个德高望重的高僧,
某次机缘让他们见面,就算了算命~
他说,此高僧的确神准,他只字不说,高僧却能点出他过去的事迹。
并且说他以后姻缘不美满,注定要离婚,
等等之类的不好的话。。。
让他心中满是悲伤。

我和他说了一夜~

最后的结论是,如果他是高手,那他有没有给你解决方法?
他说有,叫我看开点。。。

这不禁让我想起某某算命师和顾客的对话,
“半仙,我的将来怎样?”
“你将穷困潦倒,家徒四壁,一直到40岁”
“40岁过后会怎样?”
“。。。会习惯。。。”

如果你能测出我的命运,却不能告诉我该怎么做,哪有什么意思?

他问我,是不是命运都是注定的。

我有感。

是注定吗?
我不认为。
以基督徒的角度来说,没有人的生命中是注定的。
你永远有的选择。

当我们站在分叉路口的时候,左右两条路都能到我们要去的地方时,
我们的选择从这里就开始了。
或许途中会遇到一些事情,
让我们觉得
“发克!天注定我走这条路的!”
“SuperWhite! 早知道我走刚才那条路!”
等等之类的心里话。。。
但是,我们的选择是自由的。

上帝没有要我们一定要照着他给我们的方向走。
只是他会为我们预备最好的路,
问题在于我们要不要走。
就像一个父亲,或许对他的孩子有所期待,
希望她能成为音乐家,发明家,科学家,

如果孩子出生后,长大后,喜欢的是足球,
父亲也会让孩子照着自己的梦想去做。

虽然“注定”孩子长大后,最终一定变成“老人家”。。。哈哈哈。。
但是谁担保孩子一定长大?(被丢鞋)

我们的人生没有注定。
要怎么走,要怎么经营,主权完全在我们手里。
何必去苦恼别人告诉你,你的未来会是如何呢?
只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起责任,那就是了。

我说,
我只听对我的未来有帮助的建议,
从不听否定我的未来的预言。

我的人生是我的,我愿意怎么过就怎么过。
这样的人生比较快乐,不是吗??






6 条评论: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有注定的啊。。。。注定你鸟鸟会一直被我欺负。。。

户户户户哗哗哗哗哗哗

Unknown 说...

邪恶的女人。。。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我就是~!魔鬼的化身~

Unknown 说...

我今晚就派天使去消灭你!

仁傑 说...

看了之後,想起《獵命師》十三卷裡面,宮本武藏在巖流島決戰前與一位獵命師的對話。

當時宮本武藏發現他一生在武術上將會面對無盡的敵人的挑戰,害怕這樣會危及自己喜歡的女生。

當時那位獵命師對宮本武藏說,雖然命力無法改變,但是人生可以選擇。

後來他就永遠不回去了....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楼上的,你太深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