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民族英雄?

民族英雄,
顾名思义,就是某某民族的英雄。
通常被灌上这种称号的人,
多数都是为了他的民族作了某些伟大的改革,或者勇敢站出来,不畏强权,硬派作风,敢说敢做的某某人。

套句现代流行用词,
民族英雄都是很“尸吊”的!

英雄的定义,其实很主观。
多年前,我的某位友人这样告诉我,
其实这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客观。
当你认为你很客观的时候,
你的“认为你很客观”就是你的主观立场。
此话不无道理。

最近不管是政坛上,网络上,都跑出了许多英雄。
不管是自称的,网民封的,或是报纸写的。
各个英雄各出奇招,对这个腐败的社会(?)做出爱的抨击,
这又让我想起了某漫画的名句:
在大义之下的杀戮,就是正义。
另一套战争的漫画也写道,
正义是很好用的,谁先打着“大义”的旗帜,
谁就能够赢得民心。
在以爱为提前的所有行为,哈哈哈。。也可以称之为正义。

所以,这招要学好来。
自古以来,成大事者,被历史记录下来的人,都是打着“爱国”,“为社稷”,“大义”,“奉天承运”等等的旗帜,
总之,就是要出师有名就对了,
这又让我想起了某漫画说的:
理由这码子事根本不重要,做了之后,才加上去也是可以的。
漫画真得很好用~~

而着许多英雄之间的差别只不过是最后谁是胜者和败者而已。

三国时代,如果让张角得天下,他们就不会被后世叫做“黄巾贼”了。

英雄的功绩,是由后世来批判,
某位中国女帝的墓碑(听说她前面有四个兄弟姐妹。。。哈哈哈。。),也是留白。
我超欣赏他,
他的墓碑不记功过,一生的成就,交由后世批判。
虽然他不是什么伟大的皇帝,
但是如此胸襟,确实不让鬓眉。

英雄就该如此。

某位姓不的大人物,听说曾经在群众和媒体面前,当众受辱,
可是时候访问的时候,他轻松幽默的自嘲和谈论,确实让我想当欣赏他风度。
与此同时,另外一位大人却因为有人在群众和媒体面前拿掉其假发,
而发怒不已,说得好象那人毁灭了他的一生辛苦建立的形象等等。
几乎声泪俱下。

秃头就秃头,这点小事也不敢面对,如何能成为英雄?

看吧,我也是如此的主观,认为英雄本当如此。

所以,各位英雄真的不用去计较。
各位的功绩,后世自由评论。
既然是英雄,就敞开胸襟。
这才是真英雄!

看!我又主观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