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录音!残酷的现实!!

星期天晚上,
我做了一件对自己很残酷的事。

我在自己的studio录鼓。

基本上,很久很久以前,
我曾经帮助一位学姐在新加坡录音,也是录鼓,
那次是苦练了许久,只练一首歌,然后练了大概两个月,
就进录音室。

每次听人家说,录音很辛苦,要一直重录,
尤其是鼓手。
我就怕得半死。
结果当天,我们花了一个早上的时间,
只是在调鼓的声音。
然后正式开始录音。。。
结果非常意外,我这个菜鸟鼓手竟然one track搞定!

虽然tone不美,不过我还是蛮惊讶拍子不稳定的我竟然可以one track搞定。。。

当时的歌曲是“新不了情”,是学姐的毕业project。。。

时过境迁,我已经许久没有踏入录音室(因为没那个资格啦。。哈哈哈。。)
终于吉他侠找上我帮他录制他的EP。。。真是荣幸啊!!哈哈哈。。
结果!
结果真得让我失望。
多年之后,我的功力虽然不算强,可是也比当年好了(总不可能退步吧?)
用的家伙也比当时的好(鼓棒是vic firth, Snare = Sonor Snare,我的最爱)
结果录了多次,没有一段是我满意的!!
甚至可以说,没有一段是0错误的!!

真是伤心。。。
不是拍子跑掉,就是fill in mistake...
唉。。。

我真的还不够成熟啊。。。

于是痛定思痛。。。
我决定再继续努力!一定要把我的缺点给改掉!!
加油1!!!

录音是残酷的,你的小小mistake真得会全部暴露出来。。。
连我左手的ghost stroke。。。有一下大的打得不好,都很清楚地呈现。。。
让我听了真的无地自容!

偶尔这样面对自己也不错,
至少可以告诉自己,
“Come on,这么多年了你还是像坨赛,。。无言阿,你要好好加油阿。。。”



2 条评论:

仁傑 说...

「練習千日,你還是平常人,但練習萬日,你將成為大師。」

──韓國電影《拳霸風雲》

吉它侠 说...

我也是如此觉得。。。
疏于练习,在录音时,
你就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

到我自己的部分时,也是汗颜。。
自己想的,竟然自己弹到颇为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