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Tommy Emmanuel -- 激情的吉他精灵!!



先来一段,让大家知道这位已经不能用高手来形容的大师究竟是哪一位!!



这位就是今天的主角 -- Tommy Emmanuel!!!

曾经,我只从DVD上看他的演出,CD听他的音乐,YouTube看他的精彩片断。
今天,
我现场看他表演。
我只动了两动,
就是激动和感动。

负责暖场的特别来宾是马来西亚顶尖指弹大师,Roger Wang,
开场就来了五首歌曲,
我懂得歌曲有《兰花草》和《Four Years and forever more》其他的不太知道歌名。
《兰花草》比上次[2V1G]的时候来的好听很多很多,
《Four Years and forever more》是Roger Wang在结婚4周年纪念的时候写给他爱妻的。
非常好听,非常感动。

Roger Wang的表现已经非常的棒了,
被誉为马来西亚顶尖的大师实在不为过。

Roger Wang的演出结束后,休息15分钟,就轮到了今天的主角登场了!
一出场,全场沸腾,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期盼已久的大师中的大师终于登场了!
一登台,
那股王者的风范表露无遗!!!
全场观众的情绪都被他吸引去了!!

开场的组曲就让我沸腾到.............T^T...感动流涕...
尤其到了《Classical Gas》这首歌的时候!
COW!!!看现场就是不同!!
我差点就爆血管了!!!真是太热血了!!!!!

接下来的演出,同样的让人激动,也让人感动。
那一首Tribute给其“父亲”的歌,
听得我热泪盈眶...
他感情的释放,实在是....
备注:这首歌是自弹自唱的~他的歌声是在是非常好听,而且很深...


他还示范了用吉他来演奏的一首Percussion Solo。。。
实在是。。。身为一位鼓手,我感到汗颜!!!!
太Groove太强大了!!

整场下来连一分钟的冷场都没有!
他即使是调音,也是那么的吸引人。(我想我是疯了。)
总结:

Tommy Emmanuel真的是一位神级的大师,
完美且洗炼的技术,
澎湃又内敛的情感,
激昂和风趣的台风,

造就了一位超级强大的舞台表演者。
他是天生就是属于舞台的人!!

那种级强烈的表演欲,
站在舞台上的王者风范,
却又让人很想和他亲近的气质,
仿佛是你得多年朋友一样,
在台上完全能够感觉到他的真诚,以及对音乐的热爱。

他虽然不是技术上最好的吉他手,
但是他绝对是一位最好的表演者!!!!

这一场Concert,
我瞑目了。
哈哈哈哈。。。。

3 条评论:

吉它侠 说...

吉他修为无须有他的一半。。热爱音乐,享受音乐能有他一半就够了。

Unknown 说...

说得好,
听他叙述他对音乐的看法,
实在是深感赞同!!!

阿葉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