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体会生活

这是我自由后,第一件想要做的事。

体会生活。
对,就是生活。
我要找回,什么是生活。

自从决定辞职之后,我就一直在想着,
接下来的日子要怎样的好好利用?
我想学钢琴,想继续进修鼓和吉他,
想把对音乐的认识继续提升,因为感觉自己很多年没有什么进步了。

我想画漫画,抒发一些自己的想法,
漫画家是我小时候的梦想,
虽然我知道这是天分和努力才能够做到的...
不过画爽而已,应该没有人会怪我吧?

我想时常去看电影,把过去没时间看的部分,
全部看回来。

我想每天在家里做点运动,
不一定是为了减肥,
虽然大部分原因是,
可是我想找回以前年轻时,全身充满活力的感觉。
我现在只有嘴巴每天充满活力...和食物...

我想多阅读一点书,
什么书都好,
虽然我大部分时间还是花在看漫画...哈哈哈...

终归一句话,
我想体会生活。

我想了这么多,
豁然惊觉,
我过去根本没有在生活...
我只是很努力的在工作...
这不是生活。

生活是身边的每一件事,都能够去注意,去留心...

我很感恩,因为有过去的那段日子,
让我27年来不知道什么是生活,
我现在连坐在电脑前面,
慢慢的刷牙,刷他一个5分钟,都觉得很生活...
这是我过去从来没有体会过的...
不要误会,我过去每天都有刷牙...真的...
只是现在我可以感受到牙刷和牙齿之间亲密的摩擦...
原来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呆在房间里轻轻的收拾房间,
Sms家人朋友,问候一下,
开始去关心周围一些需要关心的人,
早上起来做早餐给家人...
虽然只是烘面包和汉堡肉,但是,这是我过去一直不能做到的....

那天和友人聊到,
生活真得很重要...
一个不懂得生活的人,他的音乐还能够表达什么?
懂得享受生活的每一刻,
是很不错爽的。

哈哈哈...我的华文老师又痛苦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
写到有点感动咧。。。

吉它侠 说...

音乐来自生活。。
这样的音乐才有悲有喜。

虽说如果音乐只传达自己的生活与体验,
未免过于狭义。。但是,整天都悲天怜人的,世间不忿的,那也太晦暗了。。

殊不知,该创作人还过着家庭美满,携妻带女,赚钱有方,领导群雄呢!哈哈。。

Unknown 说...

zERA : 最近想到这个东西,真得有感动的~~哈哈哈。。

吉他侠:也不一定就是表达生活啦。。我是觉得,懂得体会生活的人,对周遭一些细腻的事物体会会比较深~,音乐里面的感情也比较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