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为何爱?

爱上你,不需要任何理由。
因为没有任何理由,
所以我没有离开你的理由。

我不知道为何爱上你,
所以,
我现在也不知道要如何继续爱你。

曾经因为上面的对话,感觉,原来浪漫是这样的。
后来因为下面的对话,惊觉,原来现实是残酷的。

很胡闹。
很儿戏。
但却让我深思。

曾经天真的以为,爱是真的不需要理由,
因为,为了某些原因而相爱,
如果这个“原因”改变了的当下,
爱是否同时变质?
爱上了她迷人的容貌,如果有一天她也终于年华老去?
爱上了他魔鬼的身材,如果有一天她为你生儿育女而身材走样?
爱上了他甜美的声音,如果有一天她再也不能说话...?

看过一些事件,让我感动至今。

原本俊俏的新郎官,因为被征召至战地,回来后面容全毁,
而新娘无怨无悔的坚持继续委身下嫁。

男友因事故从二楼摔下,
昏迷不醒,
好不容易醒来了,却失去记忆,
且因重伤而导致头脑的智商回到5岁左右。
女友从事故发生直至如今,依然不弃不离得守候,
天天照顾他。

女子天生没有双手,
且只有单脚,
但是仍然坚强活着,
她的老公是一位高大俊俏的男子,
两人非常相爱。

还有很多数不尽的个案。

他们相爱真得没有理由吗?

《亦恕与珂雪》里面说:
“爱上美丽的东西并不是肤浅,人天生就向往美丽的事物。”

爱上的确是需要理由的。
那只是刚开始的时候。
当相爱成了习惯,就不需要理由了。
吃饭是因为肚子饿,肚子饿了就吃饭是很自然的道理,所以不需要理由。
只是选择吃肉骨茶或者马来餐,则需要理由。
不能说吃肉骨茶的人很肤浅,或者说,吃麦当劳的时候加上肯德基的炸鸡是很花心之类的~~

哈哈哈。。。无聊。

所以,我不敢去爱。
因为我找不到理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