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最原始的单纯

我在音乐的欲海中多年。。。
惭愧,到如今还没有我接触音乐的年数该有的程度。。。

近来勤练鼓技,一方面不想输给年轻人,一方面突然爱上了那种和我以前接触的不一样的groove...

苦练数月,自觉有进展。。。颇感欣慰,看来只要下苦功,我也不见得会输人很多。。。

前几天,在教会终于轮到我打了。。。
领诗准备的歌,是我们好久没有打得。。。
很老的诗歌~
而这些诗歌,是我刚学打鼓的那段时间,时常都有打得。。。
这个星期五练习的时候,突然听到是这些歌曲,傻了一下。。。

惨,几乎忘了该怎么打。。。

脑袋里都是些funk啊。。。或者一些drum 'n bass的groove....
和这些“希伯来”式的歌谣基本上完全不搭。。。发现我和这些歌曲格格不入了。。。
正苦恼,却突然涌起了从前开始学打鼓的时候,得那种感觉,

于是我用了最简单的节奏,来玩这些歌。。。

我感动了。。。感动了自己。。。

我从来没有发现这么简单的节奏,可以让我这么感动。。。
我找回了初学鼓时,那种单纯打鼓的感觉,
是单纯的,只是想打,就是那么简单。
打了,很开心,就是那么单纯。

打鼓多年,我们时常尝试提升技巧,
仔细观察drum tone,打法有没有错,手势对不对,用力的地方对不对。。。
坐姿对不对,技巧运用等等。。。

然而我却忘了这种单纯的感动。。。

有时候,吃惯了鲍鱼龙虾鱼翅熊掌,

吃吃白粥配点菜心,
会发现

白粥的味道,其实不比鲍鱼差。。。

那是一种纯粹的单纯。。。

我开始学习享受。。。

6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的鼓技是不同了。。
但是保留当初玩什么歌曲都是教会味?还是玩什么是什么好呢?值得深思。。。
哈哈。。。

但我相信,是回不去的了。。。

匿名 说...

嗯嗯 菜心配白粥超棒的 ~ 哈哈 其实我们基本上不认识啦(是根本) 偶然看到你的 blog 就上来看看罗 =) 就当作一个陌生人为你打气酱子 >o< 加油加油噢!

匿名 说...

好久没看你打鼓了,
还以为你转团去吉他社了~
哈哈……

希望有一天能和你偷师几招~ :p

Unknown 说...

多谢多谢
当然玩什么是什么才是一个乐手应该追求的,
我感动的是初学的那种兴奋。。。
我个人认为,这是对一个乐手来说,非常重要的,
是非常好的一个前进的动力。

共勉之~!

Unknown 说...

匿名 说...
嗯嗯 菜心配白粥超棒的 ~ 哈哈 其实我们基本上不认识啦(是根本) 偶然看到你的 blog 就上来看看罗 =) 就当作一个陌生人为你打气酱子 >o< 加油加油噢!


呵呵呵。。。是啊,单纯的东西有时候真得很感动的,我吃白粥会哭得~哈哈哈。。。
你好啊。。希望你常常来~~我们可以教个朋友~

Unknown 说...

永生 说...
好久没看你打鼓了,
还以为你转团去吉他社了~
哈哈……

希望有一天能和你偷师几招~ :p

永生啊~~~
我现在在两个社团间打转~~
吉他我还是不会放弃的。。。
只是应该不会像打鼓花那么多心思了。。。
初恋永远最美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