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阅读报告]穹疯--《大度山之恋》

第一次接触穹风的小说,就是这本《大度山之恋》。
是Jennifer介绍的~
由于之前才刚刚看完痞子蔡的《回眸》,心灵正处于空虚中,
结果被这小妮子趁虚而入,
我竟然上钩了。

哈哈哈哈。。。

于是昨天我用了一天的时间,看完了(在网络上)这本他强烈推荐的《大度山之恋》。


和痞子蔡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一样,我被他的开头吸引了。
也大概的猜到,女主角会怎样的爱上男主角,而有第二个痴情的男主角出现,
然后周旋于二男之间的故事。

只是我没有猜到的是

竟然会有第二女主角,和第三,四,五,六......第n女主角... ...

男主角就是作者,无可否认的有才华,有情趣,浪漫,不拘,坚毅,完全符合情场浪子+杀手的条件。
而这类人刚好就是我最讨厌的。
他的脚下功夫一流,可以一脚同时踏很多船...
也能够怀里抱着一个刚缠绵完的女人,心里想着别的女人,口里还说着爱的是另一个女人。
哦麦卡!!
最气人的是!

女主角被他这样羞辱,竟然还爱他爱的死去活来!!!

我是正人君子,我是正人君子,我是正人君子......
去他XX的OOXX~!!!

所以我看这小说越看越火大!
哈哈哈。。。

前面的情节是快乐的,
看见一个单纯的女生爱上一个痞子,
这些都是很好玩的。
可是情节到了中间部分,急转直下,
悲剧一幕幕接踵而来,
有人说看了会哭,
恩,对我来说还不至于拉,
小说里的第N女主角说,
“爱上了这样的男人,就要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

小说里的几个角色的爱情观,是我颇为认同的,

“其实你可以有更好的选择”,女主角对第二男主角说
“值得不值得,应该是由我决定”,第二男主角这样回答说。

大概是这样。
哈哈哈哈。。。深得我心啊!

第二男主角颇有我的影子啊。。。
所以,这类的人,永远只能做小说里的第二人。
对,我就是在说我。

哈哈哈...

总之呢,看完了小说之后,我得到的结论。
男主角是混蛋,女主角是笨蛋,第二男主角是傻蛋。

都是蛋。

jennifer 问我,和痞子蔡比较,谁比较好看?
恩,我倒是认为,这种东西很难比较,
穹风是写自己的故事,而且他青史辉煌,我相信和他有关系的女生不少于50人(凭空猜想的)
故事里的激昂澎湃的爱情故事,高潮迭起的剧情转折,自然必然所以然的非常之轰轰烈烈。

而痞子蔡的爱情故事比较轻描淡写,往往整篇故事发展到最后,里面出现的“爱”,“我爱你”的文字,以及其他肢体上的亲密接触的部分是少之又少,但是却可以从淡淡的文字里面看见浓浓的爱意。

一个是澎湃的悬崖,
一个是静溢的湖边。

喜欢不喜欢,看心情吧?
呵呵呵。。。。





8 条评论: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爱上了这样的男人,就要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 <---- 是不是丫头讲的?

呵呵~我可是大大大力推荐这本书的~

还有一本,去找来看~
你一定会对他改观的~

以前的他是长毛
现在,他是穹风。

Unknown 说...

对~丫头说的,
呵呵呵。。。
这几天看太多书了~~
要收拾一下,继续练琴了~~

吉它侠 说...

情场浪子不适合鸟兄啦。。
他看了会咬牙切齿。哈哈

他应该看情场痴心汉的。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酱鸟哥是不是应该看琼瑶?

Unknown 说...

哈哈哈。。
情场痴心汉通常只有吃鳖的分,
不能成为男主角的~~
哈哈哈。。。

Unknown 说...

我已经是穷摇了...哈哈哈,,,

琼瑶这类拖拖拉拉的,因为和我的个性很像,所以看了会火滚...哈哈哈。。。。

Ben 说...

我还是大大力推荐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书我看了两遍,就算再看第三遍也还是会很好看。

Unknown 说...

嗯嗯~~我会去找来看得~~
这个月的预算全部用完了~~~
所以要省吃俭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