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人面桃花。。。

题都城南庄 崔护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以前看到“人面桃花”,总觉得有种诡异的感觉,
如果桃花像人面,那一定很恶心。。。哈哈哈。。。

当知道原来背后的故事是如此,就不禁每次想起这首诗的时候,顺便感伤一下。。。

时常喜欢用人面桃花来形容人事已非的场面~~

人生有多少次能够把握住当下,而不在“人面不知何处去”之后,才来看着桃花感慨,
顺便觉得诡异一下??

人类从历史中学习到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从历史上学不到任何教训。
这是从痞子蔡的书里面拿出来的一句话,我深深的赞同!

不管这首诗如何为后人所津津乐道,
但是我们还是不断的重复着一样的历史。
不断的重复伤感,重复着人面桃花的故事,重复着说“如果当时我XXXYYY,现在我就ZZZAAA”
等等诸如此类的不断重复。。。。

恩,最后要表明来意了,
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感慨写这些撒狗血的无聊文字??

因为




我的blog换新的皮了。。。好看吗??
回想起那层旧的皮。。。这首诗就不禁浮现了。。。
真是无聊啊。。。还带点伤感和诡异。。。

我这个人果然很无聊。。。。

更大的原因是


我想不到今天要写什么。。。。




4 条评论: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可以写一下我,哈哈哈哈~~
开玩笑啦~

Unknown 说...

哈哈哈。。写你的话,我肯定被人家误会到翻不了身~~~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也对
哈哈

Unknown 说...

不说这个了。。你病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