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现在的教育。

一代不如一代,这话有时候不得不承认。

现在的孩子,年轻人,越来越不爱思考。
我不是指全部,但是大部分。

我很长的时间都接触一些孩子和青少年。
让人感到可怕的,是这些孩子们,越趋年轻,越没有思想。

我始终觉得,现在的教育真的出问题了。

昨天为了一些出版刊物的事情,跑了一些印务公司,
其中有一位和我聊了满久的。
他说,他的孩子(小学生)时常都要去筹款找人捐钱。
为了让学校生存,这是没办法的。
这我认同。
可是如果学生筹不到足够的数目,回到学校就要被鞭打了。

我错愕。

我不知道老师们是用怎样的心态来教育。
但是如果是这样的教育方式,我真的不敢苟同。
学校经费不足,动用学生去筹款,其实已经很不好了
虽然说让学生参与其中,可以让学生懂得惜福,知道办教育不容易,
可是不管怎么说,学校筹款,应该是大人的事情,
为什么学生凑款数目不足却要遭到鞭打?

填鸭式的教育,做任何事情都附上一些奇怪的理由。
总觉得现在的教育。。。怪怪的。

还是别说太多了。
等下引起什么就很累了。

7 条评论: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我妹的学校也是,说什么要做义卖会。但是家长一定要赞助,然后学生还要拿固本去卖。卖不完就要自己吃下来。
说到尾还不是家长吃苦。

而且每个月还被敲了一大笔~

吉它侠 说...

世界变了。。。人心变了。。
什么都是美其名做些不美的东西。。

Unknown 说...

Re : erika
就是咯,真得很...不知道该怎么说。
小孩子在学校里受到这样的“教育”,
不知道他们心里怎么想。

Re :吉他侠
的确,太多的事情让人心寒了。。。
越是注重包装,里面越没有内涵。。。无奈啊。。

仁傑 说...

我在一些網路論壇上要求人們在一些嚴肅的話題之中多用點腦去思考,而不要寫一些語氣詞,或者只是說贊同或不贊同而沒有理由的話。

結果呢?反而被人一直嫌。改天搞不好,有思考能力的人反而被視為異類呢!

Unknown 说...

re 仁杰:
我想,现在的人有现在人的思考方式。
别想太多,活的洒脱,是现代人所追求的,
只可惜大家都误解了“别想太多”的意思。

因为找到了一个不需要思考的理由,所以大家都放弃思考。

和现代人的性思想开放是一样的。
因为找到了可以随意和人发生关系的理由。
所以大家都脱了。

吉它侠 说...

现在的年轻人,要出众,但又怕与众不同。。
没思想,又强说你不懂我。。
没事时,我长大了!别管我。
有事时,我还小!不懂事嘛。。

Unknown 说...

吉他侠说得好,
这些正是一些长不大,没思想的小屁孩的想法。。。
无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