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祝福你。

我这一生人中,(虽然才过了26年)
对于男女关系,一直很保守,
认为“男女朋友”就一定要是日后的夫妻,
所以从来就不会随便爱上一个人。
爱上了,就不会变心,从一而终。
根据调查显示,这一类的人,如果活在现代,
通常他都会成为某种卡片的收集者,
而这张卡就是人人闻之色变的《好人卡》。
我这么保守的人,只有三次动了真情,也收了三张好人卡,
换个角度说,就是爱情学分挂零。。。哈哈哈。。。

我一直觉得,我应该就是注定一直收卡的人,
可我万万没想到,我竟然也有发卡的一天。

没错,我拒绝了一个好女孩。
他是个很乖巧的女生,时常躲在角落里,很少说话。
虽然他不常打扮,可是我看得出,如果稍加打扮,他肯定是个很漂亮的女生。(我对我自己发掘美女潜质的眼光是蛮有自信的~~娃哈哈哈。。。)
人又温柔,说话轻声轻气的。。。
真得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开始对我有好感,
或许是因为我注意到他时常自己一个人,抱着想要帮助他走进人群的心态,
希望他能够开朗些,所以时常会和他说话,开开他的玩笑之类的。

但是我还是很清楚,不能在这种过程中,太过深入,毕竟她是异性。
所以我还是保持一段的距离。

可是,最后他还是向我表白了。
我吓了一跳,人生中第一次找我妹妹帮忙。(我很少找人帮忙的,更不用说找小过我的人帮忙,更加别说是女生~~哈哈。。我很大男人的。。。)

我把问题提出来,我们全家开会讨论这个千年难得一见的世界奇观~
《咱门家的男丁(就我一个)终于被人告白了,该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呢??》
最终我还是用了两天的时间,在想尽办法不伤害他且把三个字“对不起”,
像从我家去隔壁那么靠近,写到像从新山去到旧金山那么远。。。
因为她是个很容易受伤的孩子。。。(我自己觉得)
然后托我妹妹转交给他。

他没有回信给我,只是还陆续作了一些让我颇为感动的事情。
只可惜。
我说过,我不会随便爱上一个人。
如果我没有把握能够爱她一辈子,我就不会爱上他。
不管他是天使脸孔魔鬼身材或者到反过来,都一样。
所以,最后我还是一直和他保持距离。

我一直觉得对他很愧疚。
也许是我帮助他的方法,让他觉得我喜欢他,
所以他才陷入。(我从来就不觉得我有什么地方能让人家一见钟情,除了时常上巴杀买五花肉的太太们。。。)
我总觉得我伤害了一个很好的女孩。


就是这个星期六,终于看见他带着他的男朋友来教会,
我一眼看过去,就知道这是他的男朋友。
我心里超高兴,
为他找到他的幸福而高兴,
也为他没有被我的奇怪个性伤害而高兴,
更为自己不必在背负伤害他的罪名而高兴。

借此篇,
祝福你,能够和他天长地久,
希望他就是能给你你要的幸福的那个人。


结尾注:
或许觉得我自己有点自私,
希望他快点找到归宿,好让自己从罪里释放。
可是我是真心的祝福她能够幸福的。

再注:
一定有人觉得我是个老古板,
可是爱情对我来说,是个很神圣的东西,
不能随便给与承诺,
也不能随便伤害。
也许是价值观的问题吧。
但是这是我的想法。







20 条评论:

吉它侠 说...

没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你哪知道她不会是将来的太太呢?
爱情是未知数!

她现在的他也不一定是将来的归属。如果她受伤了,你会不会不自责呢?

我是我 说...

你就这样鸟鸟的....伤了一个女孩子的翡翠玛瑙珍珠玻璃心....

Unknown 说...

回吉他虾~
这就是我单身的原因。。哈哈哈。。。
我知道我的性格,万一踏出了第一步,却在后来发现不合,以我的性格,我不会提出分手。
可以想象这样会很累。

所以我不敢随便谈恋爱的。

如你所说,如果有一天他被她所伤,可能我又会开始自责了。。。

我就是这样的怪咔。。。

Unknown 说...

回我是我说

首先,您是那位啊??哈哈哈。。。

接下来。
你说的是,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辛苦呢。
从来没有这么狠心过。。。

我是我 说...

首先,先回答你的问题..“您是那位啊??" ... 我..就是我咯...

要对别人狠心,有时候真的几痛苦一下..
但是,如果现在不狠下心来的话,以后两个人都会痛苦的...

Ben 说...

是谁是谁?

Ben 说...

我知道是谁了,哈哈...
没想到她这么没眼光,哈哈...
那是她男朋友吗?看起来年纪还蛮小的...
如果她因为被你拒绝而随便接受一个男生的话...
然后那男生如果不是好人的话...
我只能说...
都.是.你.害.的.
哈哈哈哈

Unknown 说...

回我是我:
原来如此。。。我就是我,很好。

很多决定都让人痛苦的。
所以我选择在还不是很痛苦的时候,
赶快做出选择。

Unknown 说...

回Ben

混蛋!不要企图增加我的罪恶感!
不要以貌取人啦,
虽然那个男的看起来没有我成熟稳重玉树临风风情万种。。。(想吐)

不过看起来也不会是坏人拉。。。

。。。应该不会德拉。。。(动摇了。。啊哈哈。。)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啊哈哈哈哈~ 看到这篇,实在是笑死我了~~~~

Unknown 说...

re:eriKa

你这没良心的,我明明写得很认真,
你竟然笑成这样。。。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还需要全家开会讨论~不好笑吗?

Unknown 说...

如果你家发现绝种生物,你会不会全家开会讨论该怎么处理??
哈哈哈。。。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应该不会。。。。我们只会拿去丢掉~ 哈哈哈~~

Unknown 说...

可怕的人。。。但愿濒临绝种生物不要出现在你面前。。。哈哈哈。。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娃哈哈哈哈~~ 这个绝对不会出现在我家

Ben 说...

我其实对“全家讨论”这件事情还觉得蛮“滑稽”的,可以想象那个画面,哈哈哈。

还有就是如果我把全篇翻成英文你应该不会反对吧,我保证会一字不漏,原汁原味的呈现,绝对不会加油添醋!

呵呵呵。

永康 @@ Yong Kang 说...

oi oi oi, 我在等你讲故事,另外一个是谁?

Unknown 说...

回 ben: 翻译成英文,你要放在你的BLOG???
回YONGKANG : 什么另一个??谁啊?

vincent 说...

本来呢,
我也是有着和你同样的想法,
但是呢,
现在嘛……